抗老、淡化細紋
 
膚一旦出現細紋鬆弛等老化的徵兆,妳是消極的不再攬鏡自照,還是積極的進行皮膚整型手術?我相信多數熟女的選擇,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的抗老化保養品。
 
外用的除皺抗老成分裡,A酸和果酸是讓細紋消失的常用武器,只是因為傳統的A酸和果酸,一直存在刺激性的問題,因此逐漸有一些溫和的抗老成份來和他們抗衡。除皺效果第一名的A酸,因為是藥品,民眾取得不方便,所以刺激性低的A醇(retinol)、A醛(retinaldehyde), 因為頂著A酸類衍生物的響亮除皺名號,得以在保養品界裡佔有一席之地。幾年前A醇可以說是紅透半邊天,好像沒有用過retinol就要比別人老的快,不過隨著競爭對手越來越多,各種抗老除皺的成分紛紛上市,比如:左旋維他命C、Q10、多肽類、多酚類、生長因子等,抗老化保養的市場如今已是戰國風雲,美人們大概已經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下手了。
抗老_淡化細紋_李士虹皮膚科診所
 
像最近很流行的膠原蛋白,凡是可以和膠原蛋白扯上關係的,都可以搭上抗老化的順風車,似乎只要擦了含有膠原蛋白的保養品,皮膚也補充了流失的膠原蛋白,跟著緊緻起來,但是隨著「膠原蛋白真的可以被皮膚吸收嗎?」的疑問出現後,新的抗老化保養成分「胜肽」似乎便凌駕膠原蛋白之上。因為膠原蛋白分子大,是很好的保濕劑,但是外用無法被皮膚吸收,所以通常含有膠原蛋白的護膚產品,能夠讓皮膚改善的原因,主要是來自於乾燥的改善。而胜肽,是一小段的蛋白質,優點在於分子小,不需載體或乳化技術就能被皮膚吸收,這可是打敗了膠原蛋白。所以抗老保養風,又從膠原蛋白吹到了胜肽,眼尖的消費者或許會發現,許多名稱和膠原蛋白有關的抗老保養品,其實已經不知不覺添加了胜肽。
 
以下我們介紹常見的抗老除皺成分:
 
常見的除皺抗老成分
一般抗老產品首先一定要做到保濕,因為做好保濕可以讓皮膚增加光澤、細紋減少,所以如果妳擦了某罐除皺霜,隔天就有效果,那八成是保濕的關係,真正的除皺效果還是需要時間來證明。對熟齡肌膚而言,神經醯胺(ceramide)是首選的保濕成分。
 
至於老化所造成的鬆弛和皺紋,說實在不是保養品能完全解決的問題,保養品能解決的應該只限於細紋的部分,如果妳不排斥做一些醫學美容的話,直接找皮膚科醫生處理鬆弛和皺紋比較快。而哪些保養成分具有淡化細紋的效果呢?以下根據常見除皺抗老成分的效果,由強到弱依A、B、C分組,給你參考。
 
A:A酸及A酸類衍生物(A醇、A醛)、果酸。
B:左旋維他命C、Q10、動力脢、荷爾蒙類、生長因子、胜肽。
C:維他命E、植物多酚類、超氧化岐化酵素、高海藻岐化酵素。
 
從現在開始,吃好睡好、做好基礎保養,再一起搭配抗老化成分的保養品,內兼外顧,妳應該會是個超完美熟女!
 

健保皮膚病

■ 灰指甲(甲癬)

帶狀疱疹(皮蛇)

■ 黴菌感染 (香港腳、股癬、汗斑)
 
皮膚保養

■ 抗老、淡化細紋

要美白,不能吃什麼?
■ 敏感性肌膚如何選用保養品
 

醫學美容

■ 肉毒桿菌素除皺、瘦臉

3D聚左旋乳酸(液態拉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