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白淡斑
 
般人對於美白最大的迷思,就是認為只要勤抹美白保養品,就可以「白回來」。事實上,最重要的美白工作,其實是「防曬」,防曬沒做好,用再好、再貴的美白保養品都是徒然。    另外,每一種美白保養品的成分都不同,其中所含的美白有效成分比例也不同,如果找到了你非常合用的美白保養品,不如將它做為輔助性的保養,其它的防曬、保濕工作也同樣重要,多管齊下,如此一來才能讓美白真正達到效果。
美白淡斑-李士虹
如果一直擦美白保養品卻白不回來,首先你可能必須思考一下,你的斑是咖啡色的淺層斑嗎?通常美白保養品的功能在於「預防斑點形成」及「淡化斑點」,所謂淡化斑點也只能淡化淺層的咖啡色斑點。如果你的斑點是比較深的斑點,則必須以雷射治療才能淡化或去除,那麼光用美白保養品當然效果不彰。當然也有一種情況,就是你用錯美白保養品或是對產品的期望太高,你可以拿保養品到門診詢問你的皮膚科醫師,看看是不是真的適合你。
 
美白保養成分
自己挑選美白產品時,可以留意成分欄上是有以下衛生署公告的有效美白成分:
有效美白成分-李士虹皮膚科
 
美白藥品
想要美白方法有很多,透過藥物來治療斑點是醫師常用的方法之一。大家也許就聽過『三合一』美白藥膏,事實上在皮膚科以去斑藥膏來治療斑點行之有年,醫師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狀況開立不同的處方,常用的去斑藥膏包含A酸、對苯二酚、杜鵑花酸、高濃度果酸等,這些是屬於外用的。口服的話則有維他命C、傳明酸等,在配合去斑藥膏一起使用之下,能抑制黑色素生成,對淡斑也許有不錯的效果。
 
醫學美容的美白淡斑療程
要解決斑斑點點的問題,醫學美容療程算是最有用的方法。以淺層斑來說,在施作果酸換膚和美白導入一段時間,可以見到淡斑的效果,鉺雅鉻雷射和脈衝光是目前最熱門有效的方法;若是深層斑,以雷射去除是目前唯一的治療,且需要多次治療。另外也可以搭配美白導入,美白導入就是透過超音波導入或離子導入的方式,將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、麴酸等導入。以維他命C超音波導入來說,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,也可以使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加,藉由導入的方式讓維他命C大量進入肌膚,加快吸收,達到淡化淺層斑的效果。超音波探頭按摩皮膚的同時,也可以放鬆心情,算是相當溫和的美白方式,也可以用來預防雷射之後的反黑。一般建議最少一週一次,至少連續6週。
 

健保皮膚病

■ 灰指甲(甲癬)

帶狀疱疹(皮蛇)

■ 黴菌感染 (香港腳、股癬、汗斑)
 
皮膚保養

■ 抗老、淡化細紋

要美白,不能吃什麼?
■ 敏感性肌膚如何選用保養品
 

醫學美容

■ 肉毒桿菌素除皺、瘦臉

3D聚左旋乳酸(液態拉皮)